忘机的羡羡

忘羡观影体第二章

★怼金江家,金江粉勿入

★cp仅有忘羡

  药草香随着阵阵清风飘散在小小的夷陵监察内,温宁蹲在药罐前小心翼翼的看着火生怕火候掌握不对,这药就废了。

“吱呀~”一扇房门打开,穿戴整齐的蓝忘机走出来,关好门向魏无羡的房间而去

温宁看从他面前走过的蓝忘机,连忙起身行礼“蓝…蓝二公子”

“嗯,魏婴他……”

“魏公子还在房间,没起”

蓝忘机得到了他想知道的也没多说,刚要再次走去魏无羡房间就看到温宁身前的药罐,一股药味传来显然里面正在煎药。

可能是蓝忘机看得太久,连温宁都知道他要问什么了

“这是…江公子的药”又指了指药罐边还没煎的药“这个是魏公子的”

“魏婴受伤了?可有碍”蓝忘机一听还有魏无羡的药,心里担忧也顾不得二人不熟连忙问道

“无碍的,阿…阿姐说魏公子暗伤太多要调理,蓝二公子放心,我阿姐很厉害的。定能治好魏公子”说到自家姐姐温宁都不结巴了

对,岐山岐黄一脉温情素有神医之称,定能医好魏婴,蓝忘机还是不放心打开了魏无羡的房门

蓝忘机向塌上看去,只见魏无羡半边身子都掉了下去,被子更是只有一角盖在肚子上其他的也同魏无羡一起落在地上

昨夜魏无羡因为光屏中说他和蓝忘机是一对在房里走来走去,嘀嘀咕咕的折腾到大半夜,比平时睡的都要更晚,现在睡的正香呢

 说来对魏无羡而言也是好事,一连几天都没睡好这下到时都差不多补回来了

蓝忘机叹了口气,小幅度的摇头,走到塌边将魏无羡摆正被子盖好,散到一侧的头发掖到耳后,魏无羡在睡梦中觉得耳边痒痒的,头左右摆动一下继续睡去

蓝忘机坐在塌边看了魏无羡许久,无奈言道

“魏婴,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总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受伤,魏婴啊魏婴,我到希望你没那么坚强,可以依靠我一下如此我才觉得我不是那么没用,我也知道魏婴不是那种人

他的魏婴是九天翱翔的凤,又怎能困于自己这一放天地

 坐在魏无羡塌边良久蓝忘机才起身关好房门离去。直到蓝忘机脚步声渐渐远去,魏无羡才敢睁眼,一连几日的提心吊胆魏无羡睡的在熟也不可能连房间进人都不知道呢。他只是经过昨天之事不知如何面对蓝忘机,所以他选择了最笨的法子装睡

可魏无羡也不想想蓝忘机的警惕性不比自己差如何察觉不出魏无羡装睡呢,不过是怕魏无羡为难罢了

爱,就是如此让人变得敬小慎微、胆小懦弱

魏无羡无法再睡了,起身穿好衣物去隔壁看江澄如何了

隔壁温情正在把脉,魏无羡连忙上前

“如何?”

“还是老样子”温情摇头,恨铁不成钢的看他“他没事,到是你在不好好调养命都快没了”

“我身体好着呢”摸了摸鼻子一脸我才不用喝药的表情

“你……”

温情还没说完,外面响起了一阵音乐

知道是光屏开始了,魏无羡先一步出去了,他才不要喝苦苦的药呢喝一口能升天。

【曲名,忘羡】

这次光屏先出现的只有两个字‘忘羡’众仙门一脸懵逼摸不到头脑,什么和什么。就连魏无羡都是一副好奇宝宝上线的样子

蓝忘机确实脸色不太好,心里有紧张又期待看身边一脸好奇的魏无羡又默默难过起来

远在清河的聂怀桑却一脸莫名的笑了,旁边的心腹看二公子笑的一脸猥琐离的更远了些

【『闻笛声,独惆怅,云深夜未央』

伴随一阵歌声响起的是群山峻岭

『是与非 都过往 醒来了 怎能当梦一场』

一黑衣男子立在崖边吹着笛子,边上还有一只小毛驴,只是站着不动就有种君临天下又潇洒不羁的气魄】

“此人气度不凡,不知我是否有幸一见”

魏无羡坐在突起的树根上双手撑着身子昂头,感叹言道魏无羡觉得这曲子他好像在何处听过“此曲好熟悉啊”

“魏公子听过”

“应是没有,这么好听的曲子要是听过应是不会忘的吧”

蓝忘机在唱出歌曲的那一刻神色就开始不自然,又听到魏无羡如此说顿时心慌意乱起来

“曦臣啊,此曲…怎么有些许熟悉”

“先生,宗主还没找到”站在蓝启仁身边眉清目秀的少年开口回道

“是宸宇啊”蓝启仁看着少年瞬间有种老了几时岁的感觉,如今大侄子曦臣不知在何处受苦二侄子忘机今早又不见踪影同样不知是否安全,着实叫人担忧,是我老了吗?亲人一个个的都不在身边

蓝宸宇(私设,是蓝景仪父亲)是蓝忘机叔公的孩子,同蓝忘机和蓝曦臣一同长大的

“先生放心好了,曦臣和忘机灵力高强不会有事的”

“希望无事才好”

聂怀桑边磕着瓜子边说“这人同魏兄好像”

“……”二公子像不像我不知道但你要倒霉了

“聂怀桑,又在偷懒”

‘完了’手里还没磕完的瓜子都不要了撒腿就跑

仙门百家同样聚精会神的看着,谁能获得机缘没准能飞升呢

庆幸温若寒没在,要不然他怕不是要气出个好歹来,自己要统一的仙门就这…还没闭关有意思呢

【『红尘中 毁誉得失 如何去量』

随着画面拉近,那黑衣男子赫然是魏无羡的模样,手中一黑笛吹的正欢】

“我去,这是我”魏无羡震惊的吐掉了不知何时叼在口中的叶子

蓝忘机担忧的看着面前潇洒少年郎,不知这光屏是善是恶纵然出现怕会对魏婴不利

“嗯?”这是谁?挺眼熟的

(前文本人忘了温若寒应该也听过二人之名)

“父亲,那是前云梦江氏宗主的大弟子,叫魏无羡”

“姓魏”温若寒好像终于听到有趣的事了侧头问道

“是的,听说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之子”

被温旭强先一步的温晁这个气啊

“原来是他二人之子,有趣”

金凌台上金光善一脸神秘莫测的笑着

【『萧萧血热 刀锋凉 山高水远 又闻琴响』

笛身上雕刻的好似是卷云纹样,吊坠是九半莲

『陈情未绝 卧荻花月如霜 煮一壶 生死悲欢 祭少年郎』

又闪过魏无羡的辈影】

“魏婴”明显看魏无羡武器变化的蓝忘机忍不住开口叫到

“嗯?怎么了蓝湛”听到叫他的蓝忘机,魏无羡马上回头应声

“无事”压下心中疑惑,表面淡定开口

【『明月依旧何来怅惘 不若坦坦荡荡 历遍风和浪 天涯一曲共悠扬』

“魏婴……”一声温柔低沉的声音响起

魏无羡明显一愣,有些吃惊,显然是没想到,这声音的主人能来

缓缓的放下手中的笛子,垂到身侧,半晌勾起嘴角,慢慢的转过身去

果然,蓝忘机一身华丽的蓝氏衣袍向着魏无羡的方向缓缓而来

魏无羡看身后本来不该出现的人向自己来笑了。蓝忘机事别一年又再次回到身边的魏无羡,眼神温柔宠溺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嘴角上扬,温柔一笑,犹如冬日里的暖阳】

“………”被蓝忘机温柔到的魏无羡伸手捂住胸口那颗快要跳出的心心想蓝湛犯规

蓝忘机早就在魏无羡从心发笑的笑容中被暴击了

魏无羡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去偷瞄蓝忘机,不想被回神来的蓝忘机抓包了,立刻转头看光屏去了,用手扇着发些许发烫的脸

蓝忘机看如此的魏无羡有被可爱到

“…………”被莫名喂了狗粮的温情和温宁

在不同两地的蓝启仁和蓝曦臣看着光屏中面带微笑的亲弟弟/亲侄子陷入沉思

蓝忘机自小就是自律的性子,很少见他有任何表情变化除了亲友也没有人愿意接近他,所以养成了现在这副性子。二人不由得考虑怎么样让魏无羡常驻云深不知处

而仙门百家更是震惊的无法言语了,特别是参加过听学的学子们,要是从前蓝忘机笑了说出去谁信现在好像不由得不信

不信,呵你眼瞎没看光屏吗?

“魏兄,真是太嚣张了”聂怀桑默默地捡起心爱的扇子

【画面一转,夜晚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坐在屋内头发披散尽显温柔,将桌子上的茶杯放到面前又拿起一旁明晃晃写着‘天子笑’三个字的酒壶,倒进茶杯中

(一年未见 该说…说些什么)

魏无羡站在一旁想说又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

“蓝……”

才开口一声就不知接下去要说些什么了

这时蓝忘机倒好酒,抬头看他,见魏无羡一脸不知说什么的样子开口询问

“怎么了”

(这个…)

魏无羡微微低头呢喃自语“头脑一发热回来找他…怎么说啊…”

(说自己这一年走过很多地方)

(看明白了很多事)(也想明白了很多事…)

(前几月途径姑苏时 还听到了关于蓝湛的事…)】

“????”我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事吗?

也不怪现在的魏无羡不明白毕竟现在的他是‘生前那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蓝忘机有些羡慕未来的他了,到现在他也明白了怕是在未来魏婴答应他了

而现在的魏婴,怕是还没那心思

“魏兄,真真是让人着急啊”

仙门百家明白人“……”和着我们吃狗粮来了

【画面随着魏无羡心中所想转到一处河边,魏无羡蹲在河边听着路过的修士说着什么

“你们听说了吗?姑苏蓝氏只怕是好事将近”

魏无羡眼睛转了转,好奇的听了一耳朵

“我也听说了 潭州林氏大小姐林惜音心悦仙督 为此隔三差五就上云深不知处 说是向仙督禀告事物,但谁不知道,林小姐每次不是精心准备了东西带过去,就为了送给仙督”

“仙督年少成名 又修为高深 还是上一届公子榜第二 若不是姑苏蓝氏只认命定之人 这求亲的媒人只怕是要踏破云深的后路”

“如今泽芜君闭关,仙督执掌云深和修真界更是吸引了不知多少世家仙子芳心,这谁若能嫁给仙督,那简直得了天大的造化”

“那不是,要我说,天下与仙督相配的除了林小姐没几个能配的上”】

不知道什么样的女子能配得上名满天下的蓝二公子呢,真期待,不少仙门嫡女如此想

显然啊,是没把前一天放的光屏记在心上啊

也是仙门中虽不排斥同性道侣但还是有些其他想法的,那家能容忍自家嫡系没有下一代呢。可仙门百家们怕是忘了蓝家家规了

你说魏无羡,他啊还还在奇怪他为何听到光屏中的讨论为何心里不舒服

现在的魏无羡正处于特别扭的状态。要说他喜欢上蓝湛了他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没有,要是说没有吧他听到别人把蓝忘机和她人凑一对心里难受

而蓝忘机现在说不能说,做不能做的,只能陪在魏无羡身旁

什么,你问蓝家,蓝家人表示看完再做定夺

【魏无羡没想到一时好奇,仅听到了关于蓝忘机的风流事,有瞬间不知作何反应

要恭喜吗?若是以前魏无羡还能调侃一下蓝忘机可是现在魏无羡怕是做不到了,自重生归来一直都是蓝忘机陪在自己身边,一起查案一起吃饭,蓝忘机时时刻刻照顾自己包容自己。魏无羡本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可是不能蓝忘机有他自己的家族要处理,所以自己走了。

可如今魏无羡听到此事后一股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促使着他自己去找他,去蓝家找他。】

“蓝湛,我…………”

“魏婴,不必有任何负担”

魏无羡看一直陪在身边的身影不知做何反应

“谢谢你,蓝湛”魏无羡表示蓝湛变了

仙门百家表示别在喂了,饱了

【画面又转回到室内,魏无羡坐到蓝忘机对面,神色复杂

(这…这要问吗…)

(万一…万一蓝湛确实喜欢…)

(也是,蓝湛这样光风霁月的人,合该是也是配一样的人)

(我这种恶名昭著的 还是不要)

“我…想好曲子的名字了”

“什…什么名字”

“忘羡”蓝忘机紧张的握紧放在腿上的手,将衣角攥紧

“曲名 忘羡”看魏无羡不一莫名的脸就知道到当初的话他忘了不得已又重复一遍

“忘羡?!”难道蓝湛他……】

“忘羡??”魏无羡把这两个字翻来覆去的说着,突然想到什么,转头看向蓝忘机眨了眨好看的桃花眼“蓝湛,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我……我…”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耳朵确悄悄地红了

“蓝湛,玄武洞你是不是唱歌了”

“嗯”垂着眸子,就是不看魏无羡

魏无羡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也不在多问,只是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对,很早之前 就想好了”蓝忘机鼓起勇气抬头看着魏无羡

“魏婴,我心悦于你,你愿不愿意与我以后一起合奏它”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深情又温柔的眼神,瞬间什么都明白了,明白为什么当初不一起走时的不舍,明白为什么听到蓝湛疑似娶妻就会难过,会不由得回来回到他身边

“你…你说的 不许后悔”

人生在世有懂你、宠你、爱你的人不易,不应拘泥于过去种种,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永远,不悔”

我的魏婴爱你,是我一生中最不后悔的事】

百家看着黑屏了的光屏,心知今天没什么有用的了,心中气恼谁想看小辈谈恋爱啊,不看吧还怕被别人抢了先机,好气啊

魏无羡看着黑下去的光屏久久不语就在那坐着,蓝忘机看了许久徒步上前,温情早在黑屏一瞬间带走了弟弟温宁

“蓝湛,我如果说现在我没有那种想法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你是那么好,可是我……”

“魏婴,我明白我不逼你,只求你不要不理我就好”不论结果如何,只求你让我在你身边看着你就好

“可是蓝湛这样对你不公平”连连摇头否决

魏无羡就算没喜欢过谁也知道以这样的方式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是多么的残忍

“魏婴……” “阿羡……”

蓝忘机刚要去拉他就被一道声音打断

“师姐,蓝湛此事以后再说吧,我还有事”

魏无羡挥了挥手,向江厌离的方向而去

蓝忘机站在原地只能听到魏无羡几个不是、没有、朋友等字眼

“魏婴,没有,没有不公平”盯着魏无羡远去的背影呢喃自语,声音小到怕是自己都听不清楚

魏婴,能陪在你身边已是奢望,你连这点奢望不要残忍斩断吗??

蓝湛,等我想明白再给你答案吧!现在恕我无法回应

阵阵微风拂过吹起掉落的树叶,显得本不大的监察寮更加萧条






评论(28)

热度(1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