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机的羡羡

忘羡观影体第一章

★怼金江家,金江粉勿入

cp仅有忘羡

一声惊雷炸响,夷陵监察寮内响起激烈的争吵声

“你听我说,温姑娘”

“不行,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再好好考虑一下,这是唯一能救江澄的办法了”

“温姑娘,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吧”

“坚决不能这么做”

“可是不这么做的话,我们也没有别办法了呀”

“我做不到”厉声拒绝

温宁悄无声息的端着一盘子糕点走进来,默默地把糕点放到桌子上,退到旁边站好

温情欲言又止好久才有些许无奈的开口

“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的代价是什么”

看魏无羡一脸坚决的模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你只需要帮我这个忙,剩下的就交给我来做”

默不作声看了许久的温宁也上前劝导

“姐,要是…是江公子的伤,你就救救他吧,他们都有恩于我,治好了就让他们走,温晁不会发现的”

看神色有些许松动的温情魏无羡上前继续言道“你了解江澄的,他太好强太注重得失,修为就是他的性命,如果他只能当一个不上不下的普通人那他这辈子就完了”

“那你呢”厉声询问,温情大概也没想到这辈子能遇到一个像魏无羡这样的傻子,普通人求都求不来的金丹就这样送人了

“我只有五成的把握”

魏无羡见温情如此回答放松的笑了

“五成也行啊,一半一半呢”

【魏婴……】

  魏无羡正要离开去看看江澄如何了,就听到一声即温柔又熟悉的声音响起,让魏无羡一直紧绷的情绪得到了一丝丝的放松,同样魏无羡有些疑惑的想,蓝湛现在应是在云深不知处怎么回出现在这里还叫自己的名字

“蓝湛……”

“姐,魏公子你们快来看”

温宁在声音出现的时候就出去查看情况去了

 魏无羡跑出去顺着温宁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天上不知何时光屏一般的事物

“这是何物?”即使魏无羡经常读一些奇闻异事亦或者是街边买的杂书也不曾有过此等事情的任何记载

魏无羡并不知道此物不止有他一处看到,可以说是全修改真界,哦不是全世界的人都看的到

 各地的世家宗主纷纷的被自家门生亲友叫出来看着天空异象议论纷纷

云深不知处——

“叔父”被门生扶着从静室方向缓缓走来的蓝忘机向蓝启仁行了一礼

“嗯,恢复的如何”扶着受伤的二侄子坐到早早让门生拿来的椅子上

“多谢叔父关心,忘机恢复的很好”

“那就好”

“叔父,兄长他……”

“忘机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叹了口气

“是,忘机明白”隐去心中担忧抬头看着突然出现的不明物体陷入沉思

岐山温氏——

在岐山不夜天城的一众长老也同样被奇观吸引各找了空地坐好

“宗主到…”门生的话音刚落,一身红色耀眼的男子一脸高高在上的表情坐落到主位上

底下坐着的一众长老客卿看长年不出的温若寒也是一惊,冷静下来也就明白了想来也是因天象而来吧

清河聂氏——

最先注意到异象的大概就是在自己院中逗鸟的聂怀桑了,见天空有异立马吩咐手下去屋内搬了把椅子来放到院中石桌旁,又让放了套茶具糕点拿来放好,坐下边摇扇子边吃着糕点一副戏楼看戏的模样

旁边心腹看自家二公子如此心道‘还好宗主不在此’

而此时金凌台上金光善也是这副看好戏模样,看得一旁的金夫人恨不得打他一顿

一处不知何名的仙山之上,身穿白衣道袍的年轻女子抬头看了看天空呢喃

“原来如此,天意不可违,希望还有救”

可整个修真界等了又等也没见天上有任何一丝的变化,众家主有些亦然没什么耐心正想着是不是要离开做其他事的时候光屏有了动静

【观未来,改命运,玄正年间人们道德败坏、人心不古、阴阳颠倒、末日即临,结束之日即是雷劫历临之时】

此话一出所有修士都人人自危,可就是有些蠢货

“什么道德败坏,人心不古,简直就是危言耸听我等修士都是正道之士,一个不知为何物的妖物胆敢污蔑我等”

【放肆……】一道天雷落下不知劈向何地

阵阵威亚从天空而来不由得天下修士不信可依旧有人喜欢去挑战,去为自己所做所为找理由把自己说的宛如他口中的人,而天理昭昭任你说的在冠冕堂皇还是改变不了事实真相

清河不净世

“……”看着被天雷吓得扇子都没拿稳的二公子有些嗯无语

“温姑娘,希望你不要忘了你答应我的”

“魏无羡,现在怕是由不得你我了”

“魏公子,刚刚我试了试现在出不去,离此处五里就会被带回来”

“…………”

如此魏无羡只好暂时安静下来老老实实的看天幕

刚抬头光屏便有了变化

【剧情加载………………

一名身穿青色衣服的女子出现,在其一侧出现字幕——抱山散人】

魏无羡一愣,师祖怎么会出现在画面里

此刻仙门中人才看到传说中才能见到的人物是何等风姿

【下一秒出现了一身穿蓝氏家袍头带抹额的女子身在一处寒冰之地——姑苏蓝氏蓝翼】

“蓝翼前辈真当是我辈女子的榜样”

温情不由的感叹一番

蓝氏众人看光屏中出现了蓝翼前辈莫名的升起荣辱与共的自豪感

【身穿黑色衣衫的男子站在某地竹林的处,光是站着就是一派肆意潇洒像是行侠仗义的侠客——抱山一脉 延灵道人 白起】

“师叔,当真是自有大侠风范,若是还活着我魏无羡当要好好结交一番”

“魏公子说的是”

远在云深的蓝启仁摸了摸胡子心下想起深处记忆里古灵精怪的女子而后又想到听学时让自己头疼不以的魏无羡心里感叹

真不愧是母子同样让自己头疼

【骑着高头大马出现的人有着丰神俊朗的面容,不苟言笑成熟稳重的气质——魏溪字长泽

一女子身穿白衣即使侧着看也是活拨可爱的美丽女人——抱山一脉 藏色散人 晓清月】

魏无羡激动的往前走了好几步,恨不得飞上天去好好摸摸光屏中出现的男女

“阿爹,阿娘”

一瞬间这一生中所受的所有委屈都有了发泄口,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如何擦拭都没法擦干

“阿姐,魏公子他……”

温宁看着流泪不止的魏无羡手足无措的着急

“让他哭吧”温情也不知如何劝,只能让他哭让他发泄

蓝忘机看着光屏中的魏婴父母有些欣喜,能以另一种方式再见一见父母也是种奢求的幸福心里暗自为魏婴高兴‘不知魏婴如何了’

【一白衣飘飘的男子眼睛上附着白布在一片竹林中收剑回鞘——抱山一脉 明月清风 晓星尘】

“星尘……”这是怎么回事,星尘的眼睛

“师傅”

“无事,此事一出怕是结局以改”

【身着蓝青色衣衫的男子坐在一处一副悠闲做派——姑苏蓝氏 青衡君 蓝钰

持伞在林间转身的清冷绝色的女子——青衡夫人 程若鱼】

“这是蓝湛的父母吗?果然能生出蓝湛那般风姿的人都不会太差,能再看到父母想来蓝湛那个小古板一定会很高兴的,温宁我跟你说蓝湛他…………”

魏无羡刚平复好心情就看到光屏中也出现了蓝忘机的父母,莫名的心情好了不少

“…………”温情看正兴致昂扬的给她弟弟介绍的魏无羡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有点饱

“父亲,母亲”分割两地的兄弟二人不约而同同的说到

“兄长,兄嫂”

【蓝青色衣衫留着羊山胡子的男子坐在屋内——姑苏蓝氏 蓝越字启仁

男子一身蓝氏宗主袍面带微笑的站在走廊——姑苏蓝氏泽芜君 蓝涣字曦臣

身穿绿衣裳温婉有不失女子气质的女子坐在河边——姑苏蓝氏 蓝夫人 林惜音】

“泽芜君的夫人真好看”魏无羡坐在台阶上感叹道下一秒有自言自语小声嘀咕“不知道蓝湛那个小古板以后会娶什么样的女子为妻呢”可能连魏无羡他自己都没发现语气里有些许醋意

魏无羡努力忽略心里不知何时泛起的难受,摇头不在多想

某地吃瓜吃到自己头上的蓝曦臣也是不知说什么了

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启仁已经在想如何让二人见面了

【雅正端方气质清冷,束着一条云纹抹额,肤色白皙,如琢如磨,俊极雅极——姑苏蓝氏含光君 仙督 蓝湛字忘机

黑衣男子天生一副笑意的脸上出现丝丝的怀念之意,男子也是俊美明艳——姑苏蓝氏夷陵老祖 仙督夫人 魏婴字无羡】

“额……”

上一秒还开心吃瓜的魏无羡,下一秒就吃到自己头上了“不是,这说的谁?”

“魏无羡,怎么连自己都不认得了”

认得是认得但上面的我不认得,什么鬼我魏无羡堂堂男儿为什么称呼我夫人,不对,我怎么会喜欢蓝湛啊,那可是蓝湛啊我…我怎么可能呢,怎么会呢。我俩一见面就不对付我怎么会喜欢……

这边魏无羡深深陷入了自我怀疑中,另一边也被蓝启仁盯着看了许久

“忘机,你………”

蓝忘机撑起身体,跪在蓝启仁面前

“叔父,湛心悦婴,非婴不娶,望叔父成全”

看着眼前固执的蓝忘机有那么一瞬间蓝启仁看见了他的兄长

“认定了”    “是,唯爱魏婴”

“罢了,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吧”

看向蓝氏祠堂的方向‘兄长,忘机像你’

“多谢,叔父”

在清河吃瓜的聂怀桑,手中的扇子重重的敲在手上一脸恍然大悟

“我就说听学之时,每次魏兄你见蓝二公子都把我们这些人扔下去到蓝二公子身边,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魏兄,真是嚣张啊”

可不是吗?连蓝二公子都能拿下,厉害

先不管蓝魏二人或者聂怀桑吃到多大的瓜,不夜天就已经是鸦雀无声的一般寂静

“父亲,看来给蓝氏的教训还不够,如此明目张胆这是要骑到温氏头上啊”

“呵,那有如何且不说现在你是否能出去,就说现在那蓝忘机一个小辈能如何”

“可是……”

“嗯,如何?”侧头看去

“父亲说的是”温晁头皮一麻,不在说话

“蠢货”温旭嘲笑开口

仙门中人也有不淡定的例如金凌台的某位

【身着蓝氏衣袍的小孩子雅俊又可爱的脸头带抹额——姑苏蓝氏 /岐山温氏蓝愿/温苑字思追

同样着蓝氏家袍看着但就是乐天派的小孩子正对着某处说着什么——姑苏蓝氏蓝谨字景仪】

“阿姐,你看那个孩子好像……”

温宁意有所指的说道

温情自然明白,她也疑惑不解“是,好像”

你问魏无羡呢?他还在自我怀疑中

【男子身穿黑色衣袍与蓝忘机一样的面容,眉宇间透着丝丝笑意——姑苏蓝氏/少宗主 忘羡之子 蓝允字安之】

“魏无羡”温情仔细确认画面中的男子,确认无误才转头看向还在怀疑中的魏无羡叫到

“嗯,怎么了”被叫回神的魏无羡,一脸疑问的看向跟自己说话的

温情指了指光屏特意停下的画面,魏无羡顺着看去,懵了上一个还没消化又来

“什么意思?”

“问我,我还想问你呢”

“我不知道啊,什么情况”

不说魏无羡了,蓝忘机哦不对是整个蓝氏都懵了

话说这魏无羡是男子对吧啊,对吧

“忘机啊,这魏婴是男子对吧”

“是,叔父”蓝忘机也是心有疑惑但还是回答“可能是未来获得机缘”

“想来应是如此”

在某地坐着喝水的蓝曦臣笑的一脸开心心道‘往后云深不知处怕是热闹了’

魏无羡看给自己来回把脉的温情也很无奈

论如何解释自己是男是女,在线求解挺急的

“魏无羡,你身体有多处暗伤大多是受到鞭打后不及时就医导致的”

“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要是不医治好身体,剖丹我是不会做的”

“………好,怎么做”

【嘟嘟嘴的女子手拄着脸看向一边,一脸的不开心——姑苏蓝氏 泽芜君之女 蓝妙妙】

“泽芜君的女儿还挺可爱的”

“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瞪了魏无羡一眼

“额……我感叹不行吗”

蓝氏众人也是一脸兴奋的看着,多少年没有嫡女出现了

嗯,不错不错

视频到泽芜君之女后便在无动静,半晌确认不在出画面后仙门中人和普通人才各干各的去了

反正现在一定范围内是出不去了,不走干嘛

魏无羡也无法只能去找江厌离去了,那边江厌离自然也是看到了但因为魏无羡不在她身边也不好去找,现在魏无羡自己找来了自然是问清楚的好

“阿羡,你和蓝二公子他……”

“没有,我和蓝湛什么都没有,师姐你别多想,师姐你先去休息去吧,我看着江澄”

“这…好吧。阿羡你也别太累了”江厌离确实太累了也就回自己房间休息去了

魏无羡看着被定住的江澄,一时间觉得自己好累,转身关上门出去在四周转了转

蓝忘机正在回静室的路上,边走边想着魏婴去了那里,也就没有意识到自己身边空间有瞬间的变化

夷陵的监察寮本身也没有多大走着走着就走到大门位置,魏无羡以为自己眼花了刚刚还在想的蓝湛怎么就出现在自己面前了

“蓝湛?”小心翼翼的走到蓝忘机面前

“魏婴”蓝忘机本身就再想魏无羡下一秒就出现自己面前一时激动,抱住眼前的人儿,被抱住的魏无羡挣扎一下就发现蓝忘机在发抖,一时心软,回抱“蓝湛,我没事”

原来被人担心惦记是这种感觉,好像还不错

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咳,那边那两位抱够没”

被打断的两人迅速分开,之后,之后当然是在监察寮暂时住下了。不然怎样让蓝忘机睡街上吗?就算蓝忘机愿意,魏无羡也不同意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