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机的羡羡

忘羡观影体第三章

★怼金江家,金江粉勿入

★cp仅有忘羡

白雾朦胧,四周寂静,没有一点点声响。魏无羡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不知道这是何处,只是隐隐感觉自己不在现实中。

漫无目的小心翼翼的四处乱走,一阵诡异的风吹过,魏无羡本能的遮住眼睛,等在放下手时就听见远处传来对话之声,隐约间有种熟悉的感觉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走过去

不觉间白雾散去,是山间小路,魏无羡不知走了多久才看见前面有人影,他不想跟的本来嘛不知何地小心为上

可是他听到了什么,谁能告诉他,这是不是真的

前面的黑衣男子语气中带着气恼无奈的说着一旁骑在驴子上的白衣女子

“阿月…”

“哎呀,长泽哥哥,你就别生气了吗,大不了我不说了还不行吗”女子调皮活拨的岔开话题,女子侧过身子去伸手在男子脸上乱动

男子显然不是自己这活拨过头的妻子对手,抬手扶好坐在肩上的孩子“阿月,我既以离开便不会再回去,你不必太过在意”

“好好好,咱们不提他”说着抢走了肩上孩子手里的玩具,去逗孩子

本来玩得好好的玩具突然间被自家阿娘拿在手里,怎么都抢不到的孩子急了

“阿娘,我的,还我”

女子显然是逗上瘾了,就是不给

“想要,来抢啊”

好半天,男子看不过去,拿过玩具还给孩子

女子也见好就收,抱过孩子和自己一同坐在驴子上,小孩子对刚刚的事还生气呢决定暂时不要理阿娘了

“好了,是阿娘的错一会给阿婴买糖葫芦吃好不好啊”

小孩子一听有吃的顾不得生气了,抬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家阿娘好似再确认一般

“是真的,你阿爹做证”

小孩子看向更为靠谱的阿爹,男子看一大一小同样的表情看向自己沉默的点头应下

“那好,我们出发吧”“出发”

看这一家三口远去的背影,魏无羡心里说不上来的羡慕,刚要再跟却发现自己动不了,只能看着人影渐渐消失不见

‘阿爹,阿娘,别走,别丢下我’

奋力的挣扎可无论如何就是动弹不得,周围的一切变的扭曲

“别走……”大喊一声从睡梦中惊醒,一滴眼泪落在手上,冰凉的触感唤醒了魏无羡

看了那一小摊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的水渍,有些许不敢置信,哭了?我魏无羡竟然还会哭。手缓缓的抬起摸到脸上,擦干眼泪起身

照例去江澄房间看看,刚打开门就看到江厌离已经在里面了,一旁桌子上还有红彤彤的饭菜一看就是给魏无羡准备的

“师姐,我来吧”来到江厌离身边伸手示意让她把手中的汗巾交给他

江厌离顺时把手中之物交出去起身退到一边

魏无羡坐到江厌离的位置上继续帮江澄擦脸江厌离在边上看了半天,几次欲言又止犹豫许久开口“阿羡,你与蓝二公子对于以后有何想法”

魏无羡手上的动作一顿心想该来的还是来了放下汗巾,把江厌离带到桌边坐好

“师姐,你放心吧我和蓝湛现在只是好友,就算以后会如何那也是以后的事对不对,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把江澄治好”

江厌离看眼前心情有些许低落的魏无羡,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对她来说很不好受

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安抚道“阿羡,如今江家就剩你、我还有阿澄了,师姐也不是非要你如何难做,可我们才是一家人啊”

“嗯,师姐我会找时间和蓝湛说清楚的”连魏无羡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回答这样模棱两可的答案

“阿羡最乖了”盛了饭放到魏无羡面前示意他吃饭

蓝忘机站在门边还没进去就听到里面江厌离与魏无羡在讨论自己,自身的教养让自己停下脚步本来应该就此离开的他不知为何没有走,结果听到的消息让他的心彻底伤透,手上更是不自觉的加大力度,将手中的托盘捏出个印子

低头看着手里特意去请教温情魏无羡所喝的药是否有相冲药物后才做出非常丰盛的药膳想到魏无羡以前在云深不知处听学跟自己吐槽说的话,顿了顿脚后退一步转身离开,仿佛从未来过,罢了有时间再去提醒魏婴吧

手中的饭菜由于蓝忘机吃过了可又不能浪费只能走去膳厅果然见温情等人再用膳,将托盘放在温宁面前

“?”温情看托盘上丝毫未动的饭菜心想魏无羡没吃,那他现在吃的什么

“蓝…蓝二公子”吓的温宁动作都卡顿了半天才回神结巴道

“吃…”蓝忘机也没多说就一个字

温宁看姐姐也点头,只能闷头吃第一口就惊到了“嗯,好吃”

等众人吃饱了,外面的光屏也开始出现画面为此魏无羡笑嘻嘻的调笑“还挺人性化的”

【归云深】

云深不知处看到这三个字之前做的所有心理建设都没用了,一想到魏无羡那皮小子以后要在云深常住直捂着胸口喘气

【最先出现的就是蓝忘机的住处静室,不知何时下起雪来,一片银装素裹

“蓝湛啊~”语气中带着撒娇“跟我说实话,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魏无羡的坐姿就没好过这不说着说着就斜着身子拄着桌子支着腿,调戏蓝忘机

蓝忘机难得露出羞态,要知道自从魏无羡重生归来无论他怎么做蓝忘机都特别难撩】

“魏无羡,要不你来猜猜看”温情难得来了兴趣,看离蓝忘机八丈远的魏无羡玩笑道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你还不如问蓝湛呢”指了指自己,而后又指向蓝忘机

“没救了”想看脑残一样看一眼魏无羡

“???”魏无羡表示我合理怀疑你内涵我

蓝忘机全程没有任何表示仿佛光屏中被问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其实对于温若寒而言要不是这光屏可能会涉及未来他早就回他闭关的地方去了,不过偶尔看看小辈们谈恋爱什么也不错就这二人来说就挺有意思的就像是看到魏长泽和藏色了

温若寒在回忆年轻时光,聂怀桑这里就好笑了被他大哥吓唬了一顿还不老实,今天更是把纸和笔都准备好了

老实说聂怀桑也挺好奇的,毕竟那是蓝忘机哎从认识他开始就跟冰山似的能冻死百丈之内所有人的人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魏兄的

身穿布衣的蓝曦臣也同聂怀桑一样,不过他大概能猜出来是什么时候,蓝曦臣心想为了弟弟拼了不就一个魏无羡吗?拿下

【“我…”耳朵红了,手也不自觉的攥紧

“我记得~玄武洞的时候你就已经编曲完成了”对着蓝忘机眨了眨眼

“我…你…回”罕见的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魏无羡摇晃着头一脸得意“哦~是我听学完的时候对不对,我当初还以为你讨厌我呢!亏我那时候还想找你道别呢,原来,你已经暗戳戳有着小心思了”

“我——”被问的哑口无言不知如何回答

见蓝忘机这般模样更得意了,笑的更欢了

“说,我当初跟着你去找阴铁的时候,是不是很开心啊~不说话…那就是了~”

“我…我…”

“蓝湛~你耳朵红了~原来你害羞是耳朵红的~”魏无羡看越来越红的耳朵笑的更大声了】

“哎,蓝湛是不是真的,你害羞红耳朵”

明明说好要跟蓝忘机说明白的魏无羡又凑到蓝忘机面前刷存在感了

“我……”

“阿羡,回来”江厌离被心里的那股感觉促使把魏无羡叫了回来

魏无羡看了看师姐又看了看情绪明显失落的蓝忘机,果断的选择继续在蓝忘机身边

江厌离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

【“别…别说了”见魏无羡发现自己的秘密更害羞了,看魏无羡笑的都快打滚了,一气之下将魏无羡扑倒

“我…哎?…蓝湛?”猛的被扑倒的魏无羡也是一惊,他没想到蓝湛会这么做

“不许笑”“噗,哈哈哈哈”蓝湛一脸严肃地让他不笑,魏无羡忍不住的发笑】

“这,蓝湛,我…你…你不要…”啊真是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无妨,那并不是我们”

“是啊,所以你别放心上”

“嗯”一如既往的冷脸,话少

魏无羡觉得心里特别的难受,不受控制的想落泪,魏无羡啊魏无羡你是怎么了被早上的事影响了吗

温情看眼前的两人不由的给了个白眼,两个木头

“阿姐……”被温情看了一眼不知声了

温宁想说阿姐我看到了你对魏公子翻了个白眼

“我去”聂怀桑惊的差点连笔都掉了,连忙左手换右手,右手换左手的接稳了

而一边保护聂怀桑安全的心腹在心里吐槽二公子也太弱不禁风了这年头连笔否拿不稳了

“聂辉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心里编排我”

二公子,您别说了我在也不敢了

【因没看到被挡住的剧情本人就自己发挥了

魏无羡本就是洒脱之人对于规矩那么多顾虑而且二人有都是男子怕什么,再说现在正是撩蓝忘机最好机会他怎么能放过呢

“蓝湛,你就不想做点别的嗯~”魏无羡尾音上翘说不出的娇俏,勾人的紧

“………”

即安静又不平凡的一夜过去,蓝氏弟子看久久不出静室的蓝忘机无法只能去静室敲门】

魏无羡一副没眼看得表情,心想未来的自己怎么这么更开放了,还有蓝湛怎么也变的不像他了

温情姐弟表示这是我能看得吗?

蓝启仁心口更疼了,这下确定了好像是自家侄子先动的手,兄长啊,启仁对不起你啊

“这这………世风日下,青天白日的怎可如此放肆”这些百家见如此好机会马上跳起来

“这还是蓝氏二公子,通知夫人此等人家不必惦记了,自家高攀不起”

仙门众家不约而同的在各家能走动的地方不惜余力的抹黑蓝家,那些二流世家之后的家族自是乐意蓝家倒台只有倒台了他们才有机会上位

【“仙督,仙督,您起来了吗,年底各家族总结上来的事宜,今日是否要发回各家族?仙督?仙督?您在吗”

一声声的呼喊终于把难得起晚的蓝忘机叫起来了,看睡在身侧的魏无羡心里被幸福感填满,醒来就能见到自己的魏婴真好

“奇怪,难道仙督出去了?”

蓝忘机看怀里睡的正香的人儿,亲了亲额头起身穿好衣物,还是不放心的又坐回床边看着他轻轻的将手放在心上人的手上

(原来,这就是美梦成真的感觉)

等了半天,门外被弟子叫来的蓝思追又继续敲了敲门

“含光君,您在吗,弟子们来询问关于百家事宜如何安排,含光君?”

(含光君从未没有晚起过,还是弟子叫都叫不起来的,难道出什么事了吗)

正想着呢静室的门忽然打开了弟子们连忙行礼“含光君”

蓝思追看走出来的蓝忘机不光直接走出静室还带上了门更疑惑了“您……”

蓝忘机也不给众人反应和询问的机会直接开口

“百家事宜都已经安排好,直接下发下去就好了,关于姚家易家我后续再安排,其他的 我下午会处理,下去吧”

“是”弟子们不敢迟疑连忙应道】

“哈哈哈,蓝湛,你也有赖床的时候啊”

看着笑的前仰后合的魏无羡,也是无奈了

温情表示魏无羡没心没肺的怎么是忘了光屏上蓝忘机为什么起晚吗

【鹅毛般轻飘飘的雪下了一夜还没停下来的意思,蓝氏弟子人人行色匆匆各忙各的

忙了一上午好不容易到午时能吃饭的蓝景仪看旁边半天不动筷子的蓝思追开口询问

“思追,你怎么了,怎么不吃啊”

“你有没有觉得,静室有人啊”

“有人不是正常的吗”对好兄弟问的问题蓝景仪表示无语“含光君不是在里面吗”

“不是……”见蓝景仪没领悟到自己的意思蓝思追也无奈

其他弟子好像也在说着什么

“我说是除了含光君,还有另一个人,而且可能是和含光君共处一晚”

蓝景仪听明白了蓝思追的意思筷子上的食物都从新掉回碗中,一脸惊讶的样子,蓝思追叹气帮蓝景仪夹起来直接塞嘴里去了,蓝景仪从震惊回神继续吃饭】

“蓝湛,你家还有如此有趣的人”

“应是后辈”

蓝启仁看那孩子的脸还不知道是谁吗

“宸宇,你看你怎么教孩子的”

莫名被骂的蓝宸宇,孩子啊对不起你往后你怕是更难了

“阿姐,那个孩子”

“我知道别多嘴”其实到如今温情能猜出一点来,看了看魏无羡,还真是傻的

【而对比蓝氏的难以下咽的药膳静室这边就好多了,各样菜式都有

“哇蓝湛你们云深不知处换厨师了?居然不是那些树皮草根了”魏无羡看着桌子上的菜肴惊叹

“没有”又拿起一早温好的酒,倒进杯子

“那这菜…”魏无羡表示不解

“我煮的”

“真的?”魏无羡一脸惊喜,在他心里蓝湛如天上月只能远观不能亵渎

“嗯”魏无羡得到肯定答复,连忙夹起来

“那我一定要好好尝尝~”

“好”蓝忘机看魏无羡吃的开心自己就心满意足了,看着魏无羡一口口吃着

“好吃”魏无羡吃下去第一口就明白了怕是自己不在的这几年或者更早开始蓝忘机就为自己下厨了,他魏无羡何德何能啊“想不到大名鼎鼎的含光君不但修为高,连厨艺也是天下一绝我夷陵老祖真是有口福啊~别看我你也吃啊,给”替蓝忘机夹了不辣的菜到他碗里

“好”眼睛还是盯着魏无羡不动

“好什么好都没吃,一直盯着我你不饿啊”

蓝忘机以为是魏无羡不喜欢自己一直盯着他他现在生气了一时间慌了“我…不…是”

“好了好了,快吃”看着明显慌了的人也不闹了,笑着让他也吃

“嗯”

虽说是应了魏无羡但蓝忘机还是没吃多少大多时候都在看魏无羡

外面雪花纷飞,而室内温馨如春,当真是极好的

这次啊魏无羡连吃饭都是带着笑的】

莫名的看到现在魏无羡有些羡慕光屏中的他了,有一个对他那么好的蓝湛,而我——

正想着呢魏无羡隐约间闻到了药味,离他很近很近,抬头是蓝湛,火光电石间想起什么

真是的他怎么忘了蓝湛还有伤呢,连忙叫住向屋里走的温情“温姑娘等等”

温情都一只脚踏上了台阶了回头神情疑惑

“可还有多余的伤药”

温情看向蓝忘机明白了,冷笑一声

“魏无羡你觉得蓝二公子需要吗”

对啊魏无羡蓝湛是蓝氏二公子要什么药没有啊需要你献殷勤

“魏婴无需担心,以好很多了”走到魏婴身边

魏婴还是关心我的,阳光撒在二人身上形成无人能打扰的世界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